美國, 人生旅程另一個起點 (part 2)

二十多年前, 來到美國留學時, 孤孤單單一人就在舉目無親的賓州異鄉落腳, 尋找個像家的小窩。 這次再重溫舊地我又重新經歷了另一次相同的體驗, 只是我不是單打獨鬥, 而是多了先生與 兩個小孩, 隨著我到處尋尋覓覓一個愛窩。

我和先生原本想時差調好後, 就去買一輛新車代步。 但是賣車的人說, 我們沒有固定的地址就不能買車, 因此, 我們先租車租了一輛租金便宜得像撿到的小型SUV(它是輛 just OK 的既小又舊的車)。
ˋ
抵達來美國後的第一個與第二個星期 ,我們的行李不但塞滿租車的後座車廂, 而且乘客座上盡也是我們的家當。 從外面往我們的租車一瞄, 大概只能看到一包又一包行李, 嬌小的我和我四歲的兒子坐在後乘客座, 被淹沒在行李包中, 不注意看的話, 人們會以為我倆也是行李之一。

好想買新車,但 "怎麼樣才能在沒有租房或買房之前, 有固定住址呢?"  這個問題一直糾纏我腦中許久。

前幾天上網搜尋資料才得知, 只要租了 快遞公司UPS 的信箱, 我們就可以有固定的地址, 不僅僅是郵政信箱號碼而已。 (這是UPS的招客妙招, 我們可以用UPS營業所在的地址,為我們的固定地址,真是太好了!) 

有了固定的地址, 我們才能買車,  才能買車險。 所以租下的一個固定地址的當天, 我先生載著我們開了近三個小時的車, 到某城市的車行標誌矗立的區域選購新車。在這裡至少有二十家的車行, 不管您熟悉或不熟悉的車子品牌都可在此找得到。 這個區域, 真的是做到 one-stop shopping 的好地方。

我和先生一向節儉不亂花錢, 不買名牌是我家奉為圭臬的家規。但買車時要另當別論,我和先生認為, 家庭房車是要用一二十年的車。所以, 我們決定要買有品質、有口碑、又耐用的新車。為了能得到較好的買價, 我們與車行的經理斡旋許久後 , 決定將全部以現金支付車價。得知我們將以現金支付買價, 車行經理也很阿薩力豪爽地, 給我們約十五萬元新台幣的折扣 (新車原售價約一百七十萬新台幣, 且這款名牌車很少有任何折扣)。在美國買高價的精緻豪車, 絕對要貨比三家且要大方施展在台灣磨練已久的殺價本領。千萬別輕易相信賣車人說的 "不二價就是不二價"。

開著剛出爐的新車, 往我們想定居下來的小鄉鎮回途中, 我心想.....前幾天為了沒有固定地址, 沒有金融信用, 一切新生活都無法開始, 我和先生在一片愁雲慘霧過了好幾天,也大吵了好幾次, 中心裡很不好受。 那時, 我們不知該如何是好? 帶著孩子該何去何從? 真的很不忍心看兩個孩子跟著我們坐著租來的小車到處"流浪" ........但此刻呢?心情卻大不同, 我很很感謝這兩個星期來讓我受苦受難的流浪經歷,我相信我的兩個孩子,也會因為這種類似 "逐水草而居"的游牧歷練而與眾不同。
  

美國, 人生旅程另一個起點 (part I)

久違了! 我的部落格。許久未提筆或上部落格寫文章, 一個半月來時時身心的煎熬, 讓焦瘁的我,提不起勁凝聚文思。

話說約六星期前五月十七日那天,年歲已七十三有多年糖尿病史的母親, 因腎臟功能減退無法將體內的水份有效排出, 以致肺積水而呼吸困難, 緊急被送至急診室而後轉加護病房觀察, 經過兩星期的治療健康漸有起色, 於六月初出院。 但出院手續剛辦完不到四十八小時, 母親又因為昏睡意識不清,再次被送到急診室再轉加護病房。

家中未婚的小弟侍奉父母無微不至堪稱孝子, 母親在他細心照顧下於六月中出院了。我以為我可以安安心心地去準備七月初前往美國之事, 卻又換年近八旬的父親進了急診室。真是一波方平一波又乍起。

我, 目前人在美國。 為了兩個孩子的教育與未來, 我重新開始了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才來美國兩天, 我思念父母的心未曾停過, 想到臨行前母親佈滿皺紋的眼瞼下紅紅的眼眶,望著離情依依的我並且問我說: "妳哪時回來?" 我就忍不住熱淚盈眶,因為我的答案是 "我不知道!"

明知父母年歲高, "不遠遊, 遊必有方"; 但剛國中畢業的女兒,必須在美國高中八月下旬開課前,找到即將就學的學校。 我現在的責任就是先安頓好孩子和先生, 我才能再用心於年邁的爸媽。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滿心離愁,我聽到的盡是鄧麗君幽怨的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