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檯結帳人員, 自己當!

時間和金錢, 我追求, 我珍惜.     Time is money. 

回想多年以前, 在台灣念大學一年級時, 我趁著住在女生宿舍之便, 聖誕節前就開始在女舍兜售聖誕賀卡, 每天都有進帳的感覺, 還真樂!

升大二那年的暑假, 我到鐵工廠當女工, 還曾經為了幫老闆趕國外的訂單, 與其他人員連續趕工36小時, 除了上廁所與吃飯外, 一股年輕人的傻勁, 驅動我不眠不休地為才認識幾天的老闆賣命.

後來到了美國留學, 由於留學經費不夠, 我除了當系上助教以外, 另在校內與校外餐廳打工.   不怕死也不怕違法校外打工, 拼命地賺錢,  所以, 一些朋友戲稱我 "Money Machine."

當時, 工作與求學的時間安排相當緊湊無暇, 任何浪費時間的事情, 我避免去做.       於美國大賣場, 假日人潮多時, 常需耐心地排隊等候結帳, 我就天真地想 "如果我自己結帳, 不必經過櫃檯結帳員, 那該多好!"  尤其是當我僅一兩件商品, 且心頭掛念著趕寫的報告與該準備的考試, 這時要我排在買了一整車商品的人之後, 心理很不平衡.  

Well, 我的夢想終於成真了!  現在許多美國超市, 都可看到 "Self Checkout" 的機器.   相當的方便, 大大節省了消費者的時間.

在 Self Checkout 機器結帳時, 只要將某商品的電腦條碼, 朝機器的螢幕一刷, "嘟" 地一聲後, 該商品的價錢就會顯示於電腦上.    要付款時, 電腦會問您是要刷卡還是要付現.   我通常都選擇付現, 因為當我塞紙鈔給機器, Self Checkout機器會找零錢給我.   (找零錢時, 紙鈔與銅板的出口處不同)   當銅板從機器的零錢出口落下來的清脆聲音, 最是悅耳的了!     聽錢,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