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 town or big city? 選擇小鎮還是大城市? (完結篇)

在美國, 簡簡單單一杯水, 您會怎麼喝?   從水龍頭直接喝, 還是用飲水機?   是先煮沸,  還是先過濾?

一般而言, 美國90% 的都會与城鎮的飲用水質,  多遵守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 美國環保署,  所制定的飲用水質 (drinking water quality) 標準.      不合乎飲用水規定的, 可能只是一些窮鄉僻壤之處. 

然而,  不管您以後在美國哪裡念書, 千萬別以為美國政府有水質規定, 就放心地去喝 tap water (自來水).  That is very foolish.

美國政府規定的 drinking water quality 標準, 僅規範了飲用水不可含有 91 種有害化學物質.     根據 EPA的報告, 目前於美國地區, 約有六萬多種化學物質的名稱.   所以, 標準飲用水所排除的 91 種有毒化學物質, 僅是滄海一粟的安全而已,  您喝水會喝得安心嗎?

2011 年 3 月,  日本大地震後,  福島核化爐輻射外洩危機, 至今未歇.   去年四月, 美國 EPA  對 Los Angeles 地區的飲用水做了測驗,  發現水中的確含有輻射典 (iodine-131), 但是對出現於日本嬰兒奶粉的輻射銫, 卻隻字未提,  因此引起民眾對 EPA  故意隱瞞數據的質疑與不滿.   

如果,  您留學時堅持額外花錢買瓶裝的水來飲用, 或先過濾水質, 那麼飲水水質問題, 對於您留學區域的選擇, 就毫無舉足輕重的影響.

留學前, 選擇 “何處何校留學去”的另一個重點就是 cost of living 指數.     別小看這消費指數, 它可讓您一年省下好多費用.   想想為何在大都會區,  校外租金每人每月至少要 $1,200 美元,  而某些小鎮卻只要每人每月 $350 美元?       Say no more.   就是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My goodness.    這聽起真像賣房子的廣告!)

最後要提醒您的是, 許多的美國學校,  給入學許可時,  並沒有將整整一年十二個月的吃住生活費, 老老實實的算入,  而僅列出一個學年 約八或九個月的費用.   所以, 入學許可上, 顯示的年花費總金額,  會比您留學實際支出還低.  

(Author: Tanya Gray, Co-founder of Access Education, LL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