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可於美國買槍? (完結篇)

圖片來源:wral.com

2007 年四月,維吉尼亞理工學院韓國籍學生 Seung-Hui Cho,於長期躁鬱症所苦,精神難以負荷情緒錯亂交雜暴動下,持槍掃射校園,濫殺無辜,造成 32人死亡17 人受傷,為美國大學校園最血腥的歷史一日。

國際學生,可於美國買槍嗎?(Part 1)



擬寫此篇文章前夕,驚見令人痛心且與國際學生相關的社會新聞:

Another Saudi college student survives attack in the US

(另一個於美國受攻擊卻能倖免於難的沙烏地留學生)

在兩個半月內,兩起沙烏地阿拉伯的學生受攻擊事件登上眾人矚目新聞,兩件新聞報導相繼發生於威斯康辛州與肯德基州。美國即將就任的總統 Trump,其歧視、侮辱異國人士的言論,已引發激進美國人士,對穆斯蘭教民族與非白人族群,做出不友善對待或蓄意攻擊。

國際學生在美國可合法買槍,你敢買嗎?


預告: 在許多亞洲國家,攜帶槍械,販賣槍枝,是違反槍械管制條例或者危害公共安全之為,一旦被舉發,牢獄之災,在所難免。

在美國,就不同了! 縱然您僅是個國際學生,美國法律賦卻予您有與槍為伍的自由。但這種容易取得槍枝的權利,恰似您手上的一顆毒蘋果,您想咬一口,試試看嗎?  

2017 年 1 月 15日,告訴您 "國際學生,可於美國買槍嗎?"

(您可先閱讀我於 College-USA.org 以原文發表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