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薪實習夢碎時


上個月,美國新聞界掀開又一樁交換學生帶薪實習糾紛事件。

一對來自印度清寒家庭的學生情侶,倆人於2017年初,在印度當地申請帶薪實習的交換學生課程,預計到美國實習一年。五個月漫長等待後,雙雙接獲令人狂喜訊息,他們將於2017年8月開始於加州洛杉磯高檔的休閒飯店 Terranea Resort 實習, 時薪為餓不死卻也撐不飽的 $14.5美元。 (註:加州目前最低工資每小時 $10.5美元)

雙方家人們為了情侶的美國旅費與生活費,四處奔波湊錢,好不容易拼湊了 $12,000美元,讓倆人啟航帶薪實習之旅,雙飛美國洛杉磯。$12,000 美元對家境不寬裕的情侶檔家人來說,可是沈重的養家活口費用,如今用來作為情侶檔美國之旅的盤纏,他們對此趟帶薪實習之旅期望之高,可想而知。

(註:印度每年每人的 GDP 僅為 $1,700美元。根據世界銀行  World Bank 數據,於 2016年印度平均每人每年收入為 $1,670美元。)


也或許對帶薪實習期望過高,而當結果與願望相違時,印度情侶憤而登上美國新聞版面控訴 Terranea Resort 剝削行徑,於是交換學生以美國 J-1簽證(即交換學者簽證)身分至美公司或機構打工一年的真實面貌,再次被掀起重新被檢視一番。好似每次皆需有受害者勇敢控訴,才能引起人們稍微留意這個可能坑人的惡洞。

情侶檔當初到美國,為的是能夠學到真實受用的飯店管理技能,打算為往後職場鋪路。不料雇主 Terranea Resort 卻安排他們到廚房當最低階的廚師助理。原本為期一年的帶薪實習,無奈僅維持了短暫的六星期。情侶倆人說主廚師蠻橫霸道又不專業,他們原本計畫到美國,求得於印度無法給予的珍貴經驗與歷練,誰知卻淪落得如此不堪境地。

更詳盡的內文請參考

California Resort Accused of Exploit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 Workers

沒有留言: